一出好戏·张艺兴个人评价

骄傲。

老张万年粉:

作为老张的粉丝,不给他写个人评价是不可能的了!


含剧透!!!!(前面没啥,放心)














观看前,我最担心的事情就是他又接了一个类似于《功夫瑜伽》那样的角色。什么样的角色呢?一个只需要“小鲜肉”这个壳但实际上对他的演技提升没有什么实质性帮助的角色。我知道这是市场目前对他这类艺人的通俗要求,但我觉得如果他想要当真正的演员,那么这样玩票性质的片子,消耗热情但乐乐呵呵无伤大雅的片子,一部够了。


讲真,我不是一个粉丝滤镜厚到能随便夸的人。虽然我是张艺兴的粉丝,但他演的电视剧,除了《好先生》,我一部都没有看过,更别说向别人安利,看个动图短cut得了。


为什么?因为我作为粉丝可以对他没有要求,但我作为一个有基本审美的观众,我对我观看的作品不能没有基本要求。


一个不能做到自己说台词自己演的人,算不上演员,就算是张艺兴,也不行。


因此即使他在《好先生》里一嘴塑料普通话,我也喜欢,因为他敢张口,何况他的口音其实很符合角色——一个没见识但愿意拼又没门路的小打工仔。


但很遗憾,之后他主演或参演的电视剧最后都还是使用了配音,一些是因为配音更符合角色,但也有明明本音更适合但没有选择的情况,但总体上,除了惋惜,我也没有其他选择。


所以知道这次《一出好戏》是他本音出演,我就知道我一定会看了,而看过全片之后,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我终于可以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这样说:


《一出好戏》之后,张艺兴是一个演员了,一个肢体语言和台词都基本过关的演员,而不是一个只能靠配音和冷漠表情修饰不足的“演员”。




行了就别提我多高兴了!!!嚎疯了都!!!呜呜呜的大哭啊!!!


好了我擦擦眼泪继续说


首先特别感谢渤哥。他选张艺兴来担这个角色,风险太大了。即使作为关系很好的兄弟、特别照顾的弟弟,这也不是一个仅仅靠“关系”就能托付的角色。看完电影应该都知道小兴在后期的戏份多吃重,我简直难以想象他承担的这种调教新人的压力有多大,毕竟张艺兴,在这之前真的只是一个草台班子里的小草包啊!(尤其是跟这片子里其他人比,一个不慎,那对比惨烈可不是小玩笑)


我记得幕后记录里舒淇这样劝渤哥,新人演员的演技全靠导演,他不会,你可以教。我现在看到的是渤哥真的把他教出来了,虽然说不好老张是不是只有这部剧里才表现好,但至少渤哥证明了他自己把握演员的能力,张艺兴也证明了自己是可塑之才。妥妥的双赢。


一万个感谢给渤哥和剧组里一起调教张艺兴的前辈们,他的进步仰仗你们的耐心指点。




再说老张自己吧。


他在演员方面虽有尝试但一直有些乏力,缺乏好机会,也没有好作品(看看他在豆瓣的作品评分就大概知道了)。


当然,是,他可以一直演粉丝才会看的电视剧,甚至粉丝才会捧场的电影,这些我们也见多了不是吗?其实他也拍了一些。


但我很庆幸,他仍然有追求。


他仍然,即使没有经验也没有科班背景支持,也渴望尝试,去学习做一名真正的演员。


抛开一个流量明星最重要的流量,踏踏实实的用几个月的时间,不轧戏,不走场,乖乖的留在剧组里,去看,去听,去学。


不晚。只要他还愿意这样做,就不晚,我就知道张艺兴演戏不是玩票不是糊弄粉丝不是单纯给音乐作品吸引流量,而是在认真去做,认真去学。


我非常,非常庆幸,他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认真。




来说几个我觉得他演的好的片段。


1.刚开始陪马进逃亡,回来以后被马进推了一把摔到石头上,摔了一脸血。那会儿我能感觉到他的阴沉,那种恶意刚刚开始蔓延的前奏感。


2.和马进一起被张老板手下殴打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这种能力,让人觉得特别真。《好先生》里我觉得他演的最好的也是孙红雷的角色被人打的时候他扑上去跟人拼命的段落,《一出好戏》这里也是。他那瞬间的眼神是真实的。如果黄渤被人打了,他就是会那样扑上去跟人拼命,他给我这种感觉,而这种感觉让他的演技无比贴近角色。(但他拼命的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因为马进对他重要,而是因为他们都需要活命且是彼此唯一的依仗)


3.三人看到邮轮后,小兴回去跟大家说小王疯了,小王回来以后问他,你是不是也看到大船了,小兴点着头笑着说,是啊,我也看到了。所谓不寒而栗。这里是剧情和演技的双重爆发,他越笑,越不撕破脸,我越觉得冷。包括后面马进跟珊珊说话,他站在后面冷眼看着,然后抓住时机抱住马进,对珊珊吼:他都这样了你还在干什么。想到就后怕。




再说几个差把火的片段。


1.刚开始被打的时候,没有那么投入的感觉。


2.最后被马进抱着嘶吼的时候,还是欠一点自然,不是说嘶吼不自然,而是起伏,方式,等等,这些可以更好。


3.最后在疗养院,如果尝试带一点点憨傻出来,层次会更丰富,余韵更悠长。


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表演,有惊艳之处也有平淡之处,往死里夸演的好不至于,但在这群演员里压得住角色,已然是最大的肯定。




最后的最后,说几句作为粉丝的想法。


其实普通观众不像粉丝,不会在意你如何从0走到60再走到100,他们只会记得你一直以来身上挂的“59分”,然后判定你不及格。


如果张艺兴不努力也可以做到100分,我会特别高兴,因为人人都梦寐以求那样的能力。如果他非常努力却一直达不到令我惊艳的水平,那我大概永远只会是一个路人,而不会是一个粉丝。


但我喜欢的张艺兴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是一个,有能力让努力和成果成正比的人。你知道他如果真的认真去做了,就会有好的结果,而且他身上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一直不会太慢,因为他真的很努力。


我很抱歉,我不喜欢努力但进步些微的人,我并不否定努力,但只有努力?算了吧。


我非常庆幸,自己能粉到一个有能力,足够努力,且有追求的人


他是一个好榜样。


共勉。

评论
热度(233)

© 无尽昼 | Powered by LOFTER